系部动态

宋飞副院长为音乐系师生上疫情防控思政课

2022年4月29日,为传达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具体防控要求,音乐系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思政课,由中国戏曲学院宋飞副院长为音乐系师生进行防疫宣讲,加强引导音乐系师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共同战胜疫情难关。

宋飞副院长结合近期全国各地疫情情况,对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的讲话及精神要求进行传达,指出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与反复性,提到当前防控处于关键时期,需坚持“快字当头、尽锐出战“。宋飞副院长提到,当前新冠疫情对社会、国家乃至全球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可控的影响。疫情当前,需全员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并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宋飞副院长针对目前高校疫情管控措施对音乐系全体师生作出了高度的思想传达,她提出,要严格遵守疫情管控措施,客观理性的面对疫情,积极关注防控科普,学习掌握防控知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需以辩证的视角看待社会中关于疫情的各种正、负面消息,关注官方权威报告,以大局视角来看待问题;面临疫情难关,全体音乐系师生需坚定对政府与党的信任,听从政府与党的决策与应对方式,相信国家在防控政策中有着强大有力的支撑。

疫情的反复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原有生活的节奏,为此,宋飞副院长对音乐系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表达了真挚关心,并提出了需要正视波动的情绪,接纳起伏的心情。同时要做到牢守课堂教学主阵地,全方位保障线上教学的高质量开展,发挥线上教学的优势,结合先进的信息技术对教学资源进行充分的挖掘与整合。疫情是一场持久战,需做好个人、家庭以及社会集体的全方位防护,提高疫情防控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音乐系党总支书记沈鹏飞对当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方针“动态清零“作出了详细的讲解与介绍,传达了”动态清零“方针的重要性、合理性。他指出,”动态清零“方针是当下中国疫情防控措施经验的总结集成,同时也是现阶段中国疫情防控的最佳选择。民生保障是稳定疫情当下社会秩序的重要一环,疫情防控的举措要有力度,民生保障的举措要有温度。同时,沈鹏飞提示音乐系全体师生需提高警惕意识,避免不法分子假借疫情防控线上排查工作获取个人信息以落入骗局。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音乐系全体师生将以戮力同心之精神汇聚起强大的前进之力,共待“疫“散云开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