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动态

音乐系数字乐队参演作品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荣获桂花金奖

音乐系数字乐队参演作品第十一届广西剧展荣获桂花金奖

2021年12月,由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中心出品、我院音乐系数字乐队参演的大型桂剧《燕歌行》在“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中,荣获桂花金奖!

延续曾荣获第十届广西剧展“桂花金奖”的《破阵曲》的“群像式”展现桂林抗战文化城的思路,《燕歌行》以以“风花雪月雨”为暗喻,选取郭德洁、靳永芳、王莹、戴爱莲、方昭媛五位女性文化人士在桂林抗战文化城中的动人事迹,讴歌伟大的抗战精神,追慕家国危难之际真情与信仰迸发出的不朽力量。

《燕歌行》的舞台上呈现出桂戏“现役最强”演出阵容,全方位、立体式展现的不仅是桂林抗战文化城的历史风貌,更是桂戏人才辈出、代代相承的可喜光景。

本次演出由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梁峰老师带队,音乐系5名本科生、2名研究生、1名毕业生组成。在剧目排演过程中,排练时间只有两周,时间紧、任务重,但我院音乐系数字乐队的成员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优异的表现,圆满地完成了演出任务,并获得了院团、专家、业内外各方面人士的普遍赞扬,也展现出了学院高端的教学水平和优良的学生素质。

与此同时,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院学生在提高个人专业素养的同时,也把实践经历结合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去,二者相辅相成,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