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工程教研室

田震子

80e87b94df70473f94bf17242b048c7c.jpg

田震子,中国戏曲学院副教授,音乐工程教研室主任,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专家评委,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专家评委。

研究方向:电子音乐作曲

个人成果:

出版个人电子音乐作品专辑《纸片上的梦想》

电子音乐作品:《绽放》、《衍染》《四声道练习曲》等在北京现代音乐节、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公演。

室内乐作品:《戏.趣》、《云启》、《回声》等在音乐会公演。

戏剧舞台音乐创作:话剧《罗刹国》、《兰陵王》、《铁流东进》,舞台剧《回廊亭杀人案》、《被嫌弃松子的一生》、《画皮》,舞剧《青梅煮酒》,京剧《杰出楷模周恩来》、功夫粤剧《将军令》、数字版京剧史诗《长征组歌》(序曲)等

多媒体实景艺术作品:为龙泉寺大型多媒体实景秀、珠海横琴创新项目、阿那亚艺术节多媒体实景秀、《和平精英》线下推广实景秀、《科幻之夜》mapping秀等创作编配音乐。

获奖经历:

话剧《罗刹国》获得2017年爱丁堡边缘艺术节(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最佳青年演出奖”以及中国演艺博览会颁发的“2016最佳小剧场戏剧奖”。室内乐作品《戏趣》获得文化部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音乐作品比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计算机音乐类)、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发表学术论文:

《谈合成器的演进》、《电子音乐中的空间艺术特征》、《数字音乐技术在戏曲乐队中的应用》、《戏曲人才的培养与戏曲电子乐队的创建》、《电子音乐作品中声场布局的结构意义——对电子音乐作品〈森林的颂歌〉声场环境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