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音乐系党总支赴天津音乐学院交流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2月11日,中国戏曲学院学院副院长宋飞、音乐系党总支书记牛长虹;副主任、党总支委员梁峰;党总支副书记薛雪、党总支委员李瑾、曹开泉;组织员裴若雯赴天津音乐学院,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项课题《新时代高质量戏曲音乐人才培养》进行调研座谈。天津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茉、民乐系党总支书记郑悦文、民乐系主任陈军、民乐系副主任刘宏、王展展;民乐系党总支委员于涓、朱世铭;民乐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马君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牛长虹、陈军共同主持。

此次调研座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项课题《新时代高质量戏曲音乐人才培养》进行,音乐系党总支书记牛长虹介绍重要回信精神专项课题情况;音乐系党总支副书记薛雪介绍音乐系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和特色做法。

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宋飞表示,在戏曲艺术的发展过程中,音乐人才的培养非常关键,音乐系党总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戏师生重要回信精神的专项课题,体现了对于新时代高质量戏曲音乐人才培养的重视,此次座谈交流与实质性合作能够为艺术人才培养提供宽视野、大舞台,形成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创作与表演实践等方面的良好开端,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共同推动戏曲音乐事业的发展。

天津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茉表示,此次调研以共同举办中国弓弦艺术节系列活动为契机,体现了双方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具体举措,希望今后与中国戏曲学院一道,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培育新时代优秀戏曲音乐、民族音乐艺术人才,共同为推动国家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党总支书记牛长虹与天津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陈军从党建引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交流,并介绍了近年来逐步形成的戏曲音乐人才培养的教学方法、课程体系、教材建设以及实践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双方都表示,希望通过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形成长期、高效的合作;通过因材施教、个性化培养、多元化发展等多种途径努力为我国培养优秀的民乐人才,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调研交流是音乐系党总支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项课题《新时代高质量戏曲音乐人才培养》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音乐系高质量发展、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的重要举措。音乐系党总支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充分发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作用,高质量完成重要回信精神专项课题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