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音乐系党员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音乐系党员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音乐系党总支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移动客户端等传播平台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发表了各自的感想与体会。

音乐系党总支书记牛长虹: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与时俱进、努力学习、加强修养、开阔视野,积极投身于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做适应时代需要的新型教师,做具有高尚道德情操的教师楷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音乐系主任谢振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时代赋予文艺工作者和人民教师一个共同特殊的称号:人类灵魂工程师。我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又是一名人民教师,拥有灵魂工程师的双重身份,感到非常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中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认真努力地履行灵魂工程师双重职责,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戏曲音乐人才,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繁荣与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音乐系党总支副书记梁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守正创新,坚定不移传承繁荣戏曲艺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音乐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薛雪: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振奋人心。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教育发展战略,为戏曲音乐教育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音乐系党总支宣传委员刘恺岩: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生动擘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聆听报告后,我倍感振奋、深受激励。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在具体工作中深入思考,找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落脚点,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音乐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聂双: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令人深感鼓舞。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事业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报告全面而系统,需要我们不断深入学习。同时要以报告精神为引领,结合自身工作,努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音乐系教师党支部青年委员佟昕: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振奋人心,总结了成绩,指明了发展方向。在过去的十年中,我们国家取得了伟大的成绩。在经济领域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科技领域取得了多项重大突破和成果。在文化领域也更加地自信,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光大。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在脱贫攻坚领域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中国共产党已经探索出了一条自我革命的道路,在这条道路和经验的指引下,我们将会越来越自信,国家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好。

音乐系教师党支部纪检委员李瑾: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领域。今后我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纳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为学院今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党员李楠:

观看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非常激动、非常自豪也非常感动。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后我们将严格遵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教师党员单振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做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教育初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不懈努力!

教师党员钱伟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极不平凡的成就和伟大变革,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学习聆听报告后我深有感触。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今后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教师党员徐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通过学习报告,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我们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其历史洞察力、理论引领力、实践指导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教师党员于祥国: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党团结人民,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从落后的农业国演进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教师党员梁宁: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我认真收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题做的报告。做为一名新党员我倍感骄傲与自豪!生于盛世责任与使命重大,今后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教学中,争当“四有”好老师!

教师党员任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生逢新时代,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的紧跟党中央的步伐,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

教师党员周云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胜利召开。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我心中深有感触。通过学习会议报告,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全体中华儿女,要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作为艺术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复兴的征程行而不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继续全力推动戏曲文化事业的传播继承和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纳入教育的全过程,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戏曲艺术大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教师党员曹开泉: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向大会作报告。通过学习会议报告,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利益为初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教师党员,深感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紧跟党的领导,与时代同频共振,立足岗位,奋力前行,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音乐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裴若雯:

在本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做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总结、对未来的展望。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国戏组织员教师,同时作为一名戏曲文化传承者,我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守正创新”的殷殷嘱托,深知自己肩负着戏曲事业繁荣发展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中,我将更加坚定在党的领导,继续贯彻落实戏曲事业繁荣发展的政策方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和我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立德树人,做一名能够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和可靠建设者的青年党员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