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热学热议、共享新篇——音乐系教师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7月14日,音乐系党总支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重要精神。音乐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副主任牛长虹主持,党总支全体委员领读学习。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采取多种方式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根据此次党代会精神,音乐系结合实际谋划未来发展目标,并对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会后,音乐系教师纷纷发表感想,表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日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北京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和教书育人的工作中。

音乐系主任谢振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首都北京发生的新的根本性变化,明确提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新时代首都发展战略根本任务,对全市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今后一个时期首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落实大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要义并融入贯穿到我们工作的全过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围绕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为繁荣首都文化艺术和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音乐系副主任牛长虹: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首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系统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目标明确、路径清晰,使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谋划未来五年目标务实明确、鼓舞人心,作为首都高校一线教育工作者,对于北京过去五年的奋斗成果倍感光荣,对于未来五年“七个显著提升”的奋斗目标信心满怀。我们要深入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到音乐系各学科专业发展和育人的全过程。聚焦戏曲特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

音乐系党总支副书记梁峰: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首都北京向着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坚定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作为首都高校教育工作者,未来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子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将青春力量融入学校发展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音乐系教师支部书记薛雪: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继往开来的大会,为今后一个时期首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大会报告任务清晰,目标明确,深化了十八大以来首都发展的创新路径,又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新高度新目标,令人振奋,同时,也为我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要深刻领会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引。

教师聂双:在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蔡奇书记指出:全市上下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我作为教师和党支部委员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和爱党爱国教育为主线,带领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学生将自己所学与国家、社会需要相结合,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将青春之小我自觉融入祖国之大我。

教师李瑾:这次党代会是在首都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具有特殊意义。蔡奇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北京市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也为未来五年明确了发展目标,指明了发展方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教师佟昕: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首都发展的成绩和经验启示,明确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为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过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我了解到未来五年首都发展规划,认识到了我们党在各项发展中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赤诚初心和谋求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奋斗使命。报告中聚焦“新时代首都发展”这个关键词,我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人师表,砥砺前行,将自身学习和成长融入到首都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而不懈奋斗。

教师刘恺岩:一是认识发展规律,在领悟中感知真理伟力,增强“法治思维”,落实全面依法部署。提升业务素养和工作本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为书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力量。 二是敢于担当,实干笃行。切实把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时刻站在学院发展的大局中审视谋划,提升课堂内教学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真正做到把上级决策部署对接具体现实、化为具体方案、变为具体措施,转为具体成效。

教师曹开泉: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我深刻感受到此次党代会立意深远,目标明确。从城市战略定位、生态文明建设到持续改善民生福祉,都能在生活的点滴中有所感受,回顾过去五年,成绩鼓舞人心,展望未来五年,蓝图令人神往!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今后的日子中,我一定时刻跟进党的步伐,学习党的新思想,将自身学习和成长融入到首都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音乐系学生支部书记裴若雯: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认真学习了第十三次党代会传达的精神。回顾过去,我们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望未来,我们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勇于科技创新,将理论知识付诸于首都城市建设,努力让自己成为首都发展需要的人才,在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2021级研究生宫艺: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国家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首都北京向着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坚定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助于我们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2021级研究生马江男: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过去五年的成绩单,记录了北京的发展与转型,能够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大家对美好未来充满期待。新时代首都发展,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要让人民生活幸福,北京将会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一定会时刻牢记使命,发挥党员作用,时刻不忘入党誓词,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1级研究生何佳雯: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更应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更好扛起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重任。作为青年一代,更应该全力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音乐系将沿着党代会提出的新思路、新措举努力前行,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立足北京,服务首都,将音乐系的发展深度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党建思政、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院、首都发展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