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音乐系党总支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政协提案

3月4日至1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全国政协委员尹晓东院长关于戏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提案,3月21日,音乐系党总支、音乐系理论学习中心组、音乐系教师党支部召开联合会议,共同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及政协提案。

音乐系党总支书记牛长虹强调,学习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全国政协委提案,要深入领会国家对文化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战略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党建意识,深入研讨,切实推动戏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音乐系主任王啸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的重要性。音乐系教师要充分发挥戏曲学科优势,深入挖掘戏曲艺术的内涵与价值,推动戏曲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的有机结合,为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的目标不懈奋斗。

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将两会精神与音乐系实际工作相结合进行了深入研讨。今后,音乐系全体师生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戏曲拔尖创新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进一步为国家的戏曲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