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乐学、自学、会学”——2017年音乐系学风建设月活动圆满结束

“学风”,即最早起源于《礼记·中庸》,“广泛地加以学习,详细地加以求教,谨慎地加以思考,踏实地加以实践。”我系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学生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进一步发扬我院“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的校训,于2017年11月开展了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活力,提高学生学习质量和水平。

11月10日,音乐系建立了学风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音乐系党总支书记沈鹏飞老师担任,组员由辅导员和各专业班主任以及团总支学生干部组成。从13日起,由组长沈鹏飞老师带领小组成员,对音乐系各教室上课情况进行课堂学风督查,对课堂当中遇到的学风问题由小组成员进行记录,随后由辅导员针对个别情况严重的学生进行辅导,各班主任以及班干部带领本班学生开班会整顿学风。11月16日,音乐系辅导员刘芳伊老师在一号教学楼115为2017级的同学进行了学生手册解读和学习,通过手册了解了学校相关制度,随后以笔试答题的形式巩固了学习内容,对学习成果进行了检验。11月27日,音乐系进行了学风朋辈辅导,由优秀学生针对课堂学风督查活动中出现的旷课、迟到等情况严重的同学进行深入辅导。目的是改变以往老师苦口婆心的教导方式,用学生之间的对话来教育和勉励旷课等情况出现的学生。12月初,音乐系又举办了英语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活动,由2014级音乐学班的唐一丹主讲,该生学习成绩优异,已拿到英语六级证书,她为本次报名考试的同学们讲解了考试题型和注意事项,使同学们能够提前做好考前准备。

音乐系学风建设月活动贯穿了整个11月份,优良学风不仅是我系长期以来重视并坚持维护建设的重要工程,更是每一名学生能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保障,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