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联学联建聚合力,交流学习促提升——音乐系党总支与丰台区妇联党支部到北京汽车博物馆开展联学联建交流活动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6日,音乐系党总支书记牛长虹与丰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明月带队到北京汽车博物馆开展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北京汽车博物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党总支书记刘月英陪同。音乐系师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音乐系党员师生与丰台区妇联一行首先参观了汽博馆各展区,在“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主题展示区,听取了汽车兵雷锋的故事;在汽博馆党建文化园地,汽博馆党总支副书记李永明为国戏师生讲述了“百年华章”党史展,并向音乐系党总支赠送了《党建标准体系汇编》。音乐系党总支对北京汽车博物馆党建标准体系、汽博党总支以制度标准化、教育特色化、载体品牌化的“三化”工作法助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做法,以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经验进行了调研。

参观结束后,三家单位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汽博馆党总支书记刘月英就汽博馆党建工作整体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党建工作的经验与心得。牛长虹书记介绍了音乐系党总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展示了音乐系党总支近年来在助力首都功能建设方面组织开展的党建活动。她表示,此次联学联建旨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起相互学习交流、共同进步提升的合作平台。丰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明月就涵养家教家风与党建创新融合发展分享了经验与做法。党支部书记胡戴萍介绍了开展联学联建的背景、思路和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模式。

会后,音乐系党总支与丰台区妇联党支部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