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音乐系我为群众办实事

民心所向 众望所归

——音乐系党总支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与坚持党的思想路线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增强问题意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影响党群干群关系,为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结合音乐系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工作始终。

一、情系老教师

音乐系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音乐系组织开展一系列退休老教师慰问活动,解决好老教师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老教师的幸福感,安全感。让他们体会到学校与社会的关怀,送上节日祝福。同时,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

二、贺党龄,不忘初心

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音乐系党总支为老党员准备贺卡,老党员们集体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的政策。通过此项活动,既丰富了党员文化生活,也让党员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激发他们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加强党员的交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奉献精神,引导老党员们继续发挥余热。引导老党员感恩党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三、保障服务重大及重要活动

七一重大活动演出师生做好保障服务工作,音乐系党总支积极组织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庆典活动,并圆满完成任务。音乐系师生参加学院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项目《秋瑾》的作曲、配器、伴奏、指挥、排练和演出等工作,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冬季奥运会选拔志愿者、服务冬奥会积极筹备工作跟随党的步伐。

四、做好在校生、新生报到筹备工作

2021年秋季开学,音乐系党总支按照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迎接新生和在校生报道活动中各尽其职。在整个迎新过程中,各部门分工明确,规范有序,细致周到,充分展现了音乐系学生优秀的能力与素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音乐系党总支坚持以师生需求为根本,关心关爱师生工作、生活及身心健康,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问题,让全体师生都能共享发展成果,推动音乐系党总支持续健康发展。学史当力行”,音乐系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奋进,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继续把为民服务办实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切实实为民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