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音乐系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4月19日,音乐系组织全体教师线上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国戏曲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本次学习由音乐系党总支书记沈鹏飞主持,音乐系全体教师参会。

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节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一周年之际,在建校70周年新的起点上推进戏曲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全面开启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建设新征程!

音乐系重点学习了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戏曲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题为《围绕立德树人 坚持守正创新 加快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准确把握戏曲教育新形势和学院发展新目标;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一、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音乐系师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疫情防控、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等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在学院落地见效。

二、精心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精神涉及面广,内容十分丰富。音乐系师生要身体力行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带头组织研讨,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利用音乐作品、微信推送等形式增强学习宣传效果,多角度反映学习贯彻动态,全方位宣传学习贯彻情况,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增进党员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大力营造上下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以学促干,深入推动贯彻落实

音乐系师生要自觉地、主动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不竭动力,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聚焦全年重点工作,扎实推进音乐系各项工作;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