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音乐系党总支赴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交流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在主题教育期间大兴调查之风,5月15日,音乐系党总支书记牛长虹带领音乐系党总支与音乐系教师代表赴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进行交流调研。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吴蕾、音乐系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祝真伟、音乐系党支部委员、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议。

此次调研交流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一流专业建设,提升戏曲音乐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展开。首先,国戏音乐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薛雪介绍了国戏音乐系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和特色做法;北戏音乐系党支部委员吕杰、教研室主任谢青、刘三晖、徐辉介绍了党建工作和教研室的课程设置、专业特色、实践成果;国戏音乐系毕业生、现任北戏音乐系专业课教师谢文婷、孙洋、马岩、单鹏飞纷纷发言,从本科学习阶段谈起,结合多年来在教学工作岗位上的体会,对母校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国戏教师梁峰、马骏、梁宁、单振岳、曹开泉、裴若雯分别发表意见。双方针对优化育人机制、深化教学合作、强化舞台实践、推进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牛长虹感谢北戏音乐系对此次调研活动的支持,她谈到,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与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有长期的合作,北戏为国戏音乐系输送了高质量的生源,多位国戏毕业生就职在北戏。希望通过调研,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形成纵向的人才培养机制,继续开拓合作渠道、突出优势特色、加大行动力度,推动校际合作向纵深发展,为戏曲音乐传承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吴蕾表示,此次国戏音乐系与北戏音乐系跨院校的学科交流,是激发学科专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推进戏曲音乐专业建设协同创新的重要举措。她提出,将对于中职、高职一体化课程设置进行创新发展,继续完善课程内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以一流专业为引领,利用优质平台,打造专业群,助力高职领域特色专业目标建设,为我国输送更多、更好的戏曲音乐人才。

祝真伟介绍了北戏音乐系党建和专业建设的成果。他表示,北戏音乐系高度重视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党总支此次的调研交流,两系之间互相扶持,有着多年的合作。此次调研交流是一次探讨,一次总结,更是一次提升。希望加强校际合作共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调研交流是音乐系党总支认真落实学院《关于在全院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音乐系高质量发展、巩固人才培养质量大讨论成果的重要举措。音乐系党总支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